渝北网  >   镇街  >   龙溪

“德善暖渝北 筑梦新时代” ——“好人在身边”微访谈活动走进龙溪街道

本报讯(记者 周新宇 通讯员 陈睿)4月23日上午,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主办,龙溪街道承办的“好人在身边”微访谈活动在长安锦绣城小区举行,活动邀请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好人葛列军,2018年孝老爱亲重庆好人王进,重庆市五一劳模龚和平来到现场,通过讲述自己的身边事,与现场观众一起分享一个个崇德向善的感人故事。

“我只是一名普通的航道工人,坚守在保航畅通的岗位上是我的本职工作,挽救他人的生命也是我的责任。”葛列军是长江上一名普通航道工、水上安全救助志愿者,26年坚守保障航道畅通岗位。长江上风急浪险,每有险情发生,他总是冲锋在前,把救人当成一种朴素使命,这些年和同事们搏浪搭救起100余条生命。葛列军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渝北“文明经”,他的感人事迹也让现场观众动容。

当天的活动以访谈类节目形式展开,以道德模范、重庆好人等为访谈嘉宾,面对面与群众共话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通过分享故事和访谈形式,进一步发掘凡人善举、褒扬道德典型,大力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常化、具体化、常态化,激发全社会“崇敬好人、争当好人”的思想共鸣。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