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   仙桃

仙桃街道开展应急民兵集训

 

民兵学习如何使用消防器具 本报记者 王彦雪 提供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 陈军飞 李洁)近日,仙桃街道在兰馨社区组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2019年度应急民兵集训,街道30名应急民兵参加集训。

  本次集训严格按照区人武部要求的军事训练计划开展。在为期3天的集训中,民兵们围绕思想政治整训、队列训练、体能急训、反恐维稳演练及应急救援器材使用等科目展开集训。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街道应急民兵的政治素质和军事素养,为群众性大练兵活动提供模板和示范。

  在集训结业仪式上,仙桃街道党工委负责人勉励参训民兵要深学笃用习近平强军思想,切实做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增强备战打仗意识,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据悉,下一步,仙桃街道人武部将充分发挥街道党工委军事参谋助手作用,认真贯彻全区人武工作会议精神,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全力抓好民兵整组,编实编强基干民兵队伍,抓实民兵军事训练和政治整训,确保民兵队伍政治合格、军事过硬,关键时刻拉得出、上得去。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