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唐川参加区委办机关党总支第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强调
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抓手、发展成果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4月23日,唐川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区委办公室机关党总支第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支部全体党员再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做到用心学习、用情领悟、用力落实,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抓手和发展成果。

  当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部分党员结合本职工作和思想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的重要讲话是思想宝库、源头活水,要认真学、反复学,联系工作实际学,自觉从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找方位、找定位、找方法,真正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唐川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此次到重庆视察,重点突出、主题鲜明、意义重大,是新时代重庆改革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重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重庆广大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为重庆发展导航定向,为新时代重庆脱贫攻坚和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做好重庆各方面工作最切实的行动指南,对我们做好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领和推动全区各项工作,牢记嘱托,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不断开创渝北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唐川强调,当前,我们要按照全市领导干部会议要求,对标对表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抓手和发展成果。一要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上展现新作为,拿出钉钉子精神,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二要在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上展现新作为,努力打好自身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产业优势、体制优势“四张牌”,在重庆发挥“三大作用”中作出渝北贡献。三要着力推动传统工业企业智能化改造,加快集聚临空现代服务业,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四要加大创新支持力度,着力全面深化改革,在推进改革开放创新上展现新作为。五要着力抓好乡村振兴和城市提升两大基本面,在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六要围绕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建设山清水秀美丽渝北,在抓好生态文明建设上展现新作为。七要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加强思想舆论引导上展现新作为,进一步激发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八要着力补齐社会民生短板,统筹推进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在强化民生保障上展现新作为,让人民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九要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在维护安全稳定上展现新作为。十要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展现新作为。

唐川要求,党委办公室的同志,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在“学”上下功夫。全面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做到融会贯通、入脑入心,通过学习的深化,达到思想、认识、行动的统一。要在“谋”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当参谋、出主意,真正当好党委的“智囊团”“思想库”“参谋部”。要在“督”上下功夫。结合区委、区政府即将开展的“勇担当、善作为、见实效”行动,对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出的重点任务进行分解落实,定期对全区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在渝北大地上。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