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全面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
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谭庆调研危岩滑坡治理工作

  本报讯(记者 宋路遥)4月2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前往古路镇调研危岩滑坡治理工作。谭庆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推进防灾减灾能力建设,强化重大地质灾害隐患治理,全面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谭庆仔细察看顺天桥危岩滑坡治理点全貌,向相关负责人详细询问了解顺天桥危岩滑坡基本情况及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古路镇顺天桥危岩带总长160米,共12处危岩体。古路镇政府通过公开招标方式,最终确定由重庆南江地质工程勘察设计院承建顺天桥危岩滑坡治理工程。工程启动以来,该院通过危岩清除、锚杆格构加固、挂网喷射混凝土和设置截排水沟等措施,已清除所有地灾隐患点,边坡处于稳定状态。

  谭庆对危岩滑坡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安全稳定,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要保持高度警惕,牢固树立安全“归零”意识,切实履行地质灾害治理主体责任,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基础性工作;要早发现早预防,密切关注天气、雨情和汛期变化等情况,抓好抓实地质灾害巡查排查和研判工作,让排查不留死角、防灾不留盲点;要强化工程监管,督促施工单位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责任,筑牢安全防线,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开展好修复公路等后续工作;要形成工作合力,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紧密互动,综合施策、科学治理,确保危岩滑坡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当天,谭庆还前往大盛镇、回兴街道等地调研了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渝北段征地工作。

  副区长颜其勇,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镇村干部参加调研。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