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   玉峰山

玉峰山镇双井村:开展技能比赛 助力乡村振兴

渝北新闻社讯(记者 柯雨 通讯员 邹颖)4月22日,玉峰山镇双井村组织开展生活技能比赛,引导群众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积极投身乡村振兴行动,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主人翁意识。

活动现场,猜重量、知识竞赛、手工艺品编织、清理边沟等精彩纷呈的比赛吸引村民们积极参与、热烈讨论。在“猜一猜”环节,参赛者需要以手掂量食物,估算其重量。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南瓜、莴苣、猪肉等农产品相继摆上桌面,大家纷纷拿出绝活,根据经验估算重量。在知识竞答赛中,村民们则围绕农村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等内容,展开了激烈地抢答。同时,在边沟清理比赛中,大家齐心协力、相互配合,让因连日下雨,淤泥堆积的排水渠焕然一新。

“举办生活技能大赛是全镇推进乡村振兴行动计划的一项重要活动,目的在于从群众身边的小事抓起,培养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主人翁意识和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据玉峰山镇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后玉峰山镇还将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脱贫攻坚”等主题活动,充分调动群众投身乡村振兴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升群众的参与度和获得感,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

编辑:渝北编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