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培养过硬军事作风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大湾镇开展军事日活动

参训人员展示踢正步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陆世玲 提供

整理着装的动作要领学习

 

实弹射击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 通讯员 谭显春 刘洋)近日,大湾镇根据区人武部关于开展军事日活动的要求,结合《民兵军事训练大纲》,组织120名机关干部职工分两批开展了为期3天的军事日活动。

  一大早,玉峰山渝北国防教育基地宁静的清晨被一串急促的哨音划破,伴随着教官的口令,大湾镇机关干部们迅速集结,做早操、站队列,开启了紧张严肃的军事日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主要为站军姿、立正、稍息、停止间转法、齐步走、实弹射击等军事训练和国防教育,旨在加强机关干部职工的国防观念,培养过硬的军事作风、良好的军事技能以及执行力,提高大湾镇应急分队应急处置能力。训练期间,严格按照军事化管理,按照部队的条令条例管理和约束参训人员,切实加强民兵训练期间的安全管理力度,把安全工作做到位。在训练中,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顺利圆满地完成训练任务。

  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军事日”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管武装工作制度的重要内容,也是深化国防教育的重要载体,对于增强国防意识、加强军事能力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大湾镇山林多、地质灾害隐患点多,脱贫攻坚任务重,通过军事日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参加培训的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要把此次军事日活动的感受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