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社会

出“歪招”躲摄像 遮号牌扣12分
龙溪大队依法查处一起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

  本报讯(记者 曹丽华 通讯员 林瑞中)近日,驾驶员王某不遵守交通法规,想出一个遮挡号牌的“歪招”来躲避交通摄像,不料,他的违法行为被民警查获,驾驶证被一次性扣12分。

  4月1日21时许,区交巡警支队龙溪大队民警在龙华大道财信国际广场巡逻时,发现一辆白灰相间的丰田面包车在此掉头。细心的民警发现,该车的牌照被什么东西遮挡,于是,当场拦下该车进行检查。

  民警发现,该车是一辆渝AXXX的面包车。车牌数字被遮挡,只能看见是渝A籍车辆。很蹊跷的是:那块塑料薄膜上端卡在车尾缝隙处,不偏不倚,刚好遮挡住牌照的数字号码。经询问,驾驶员王某很快承认,这是他故意遮挡的。

  据王某陈述,他是市区一家酒店员工,平时负责开车接送客人。他开车经常不遵守交通法规,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等,今年,因违法行为多,已经被记录了11分。

  因为他所驾车是公司的车,公司要求他对车辆违法行为进行处理。他拿自己驾驶证处理后,在一个记分周期内只剩下1分了!他这1分要持续到9月下旬才能转入下一个记分周期。如果再有扣分的违法行为,他的驾照就可能被“打爆”了。于是,他想出了一个“歪招”,用一块白色塑料薄膜,卡在车缝里,耷拉在车牌上,刚好把车牌的数字遮挡住。然而,就在他刚亮出这手“奇招”不到10分钟,就被夜间巡逻执勤的交巡警查获。

  因构成“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王某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一条第二款之规定,民警依法对其做出了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因记满12分,他的驾驶证被暂扣,必须参加科目一考试合格后,才能重新取回驾驶证。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