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文体

临空翰墨·第八届全国(重庆·渝北)中小学教师书法作品展系列活动举行

与会嘉宾参观赏析书法作品

 

新牌坊小学学生现场展示书法才艺

  本报讯(记者 万桃利)书写经典、传承文明。4月12日,临空翰墨·第八届(重庆·渝北)全国中小学教师书法作品展系列活动在新牌坊小学举行。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中国教育学会书法专委会理事长张凤民,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若愚,中国书协会员、市政府原副秘书长余恢毅,市文联副主席、市书协主席漆钢,市教科院副院长李常明,副区长张广莉等参加开幕式。

  据悉,本届书法作品展系列活动自去年12月征稿以来,共征集到来自全国30余个省市的中小学教师书法作品2000余件,共评出获奖作品30件(包括一等奖5件,二等奖10件,三等奖15件),入展作品178件,共计展出208件作品;征集到中小学书法教育论文500多篇,评出获奖论文30篇,优秀奖97篇。

  张广莉代表区政府向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渝北区以加快建设临空都市教育强区为奋斗目标,积极构建“一校一品、一校一特色”的教育格局,逐步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渝北地方特色的教育发展之路。渝北将以“临空翰墨”活动为契机,抓住机遇,突出地域特色、学校特色,着眼长远发展,遵循教育规律,深化课程改革,大力推进渝北特色教育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重庆教育的又好又快发展再立新功。

  记者了解到,渝北区新牌坊小学是市教科院、市书协第一批命名的“重庆市书法艺术教育名校”,书法教育特色已成为学校最闪亮的教育品牌,师生作品在国际国内书法大赛中多次获奖,学校也因此获得了教育部规范书写教育特色学校、重庆市首批书法教育示范学校,重庆市首批艺术特色教育学校等诸多殊荣。

  开幕式后,与会嘉宾参观了师生书法才艺表演、作品展览并参加《翰墨薪传·重庆书法教育大讲堂(第十三讲)》。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