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要闻

全国网络达人“打卡”梦幻山城

四月十五日,网络达人们在湖广会馆采风。通讯员 陈沾弟 摄

  本报讯 (记者韩毅)精彩重庆,需要精彩讲述。4月14日,“行·重庆——2019网络达人重庆行暨文旅融合金点子征集”活动在渝启动,来自今日头条、抖音、西瓜视频、火山视频等平台的全国22位知名网络达人齐聚山城,以文图、视频、直播等多种表现形式“打卡”重庆风景,展示重庆人文,唱响“山水之城·美丽之地”“行千里·致广大”的美妙乐章。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委网信办、重庆市文化旅游委联合主办,旨在推动重庆文旅融合发展,结合重庆区县“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邀请知名网络达人实地游览重庆新景,感受重庆人文,助力乡村振兴,推介巴渝美食,献计重庆文旅发展,向广大网友展示一个更加立体、丰富、生动的重庆。

  在5天的活动中,网络达人们将分赴主城、渝西、渝东北的部分区县,爬重庆的坡、过重庆的桥、看重庆的山、望重庆的水、读重庆的文,以“行·重庆”为主题,开展系列直播,创作系列短视频,拍摄系列精美图片,带领广大网友“零距离”互动体验重庆人文历史、自然风光和特色美食,助力乡村振兴。

  “作为一位从业10多年的旅游博主,我去过很多国家,看过很多地方,重庆绝对是我最喜欢的城市之一。不仅因为这里有壮美的风光、好吃的火锅,还因为这里丰厚的文化底蕴、多彩文化资源。我希望这次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重庆最动人的音符,让全国乃至世界更多的人进一步了解重庆,走进重庆!”在体验了江北中央商务区、渝中湖广会馆、南岸弹子石老街后,达人“幻想家”称。

  “重庆火锅,麻辣鲜香,驰名中外;重庆小面,汤汁浓郁,韵味绵长……我对重庆的美食文化心驰神往已久,期待这次重庆之行能更多了解这座城市的美食文化及其背后故事,进而触摸这座美食之都的独特魅力。”达人“天台食堂”表示。

  重庆籍知名达人“小辉辉”说:“山水是重庆的颜值,人文是重庆的气质。作为重庆人,我很自豪,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全国网友更好地了解重庆、爱上重庆。”

  “大美重庆,两江交汇,山水一体,山之具像、水之灵韵、城之立体、文之璀璨、景之映现尽在其中,确实令人流连忘返。”其他网络达人也纷纷点赞。

  据悉,拍摄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在4月下旬组织图文、短视频集中传播。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