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   仙桃
仙桃街道百果路社区:消防应急逃生演练 普及消防安全常识

 

居民在操作灭火器灭火

本报记者 王彦雪 提供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 杨子山)近日,仙桃街道百果路社区举行了“消防应急逃生综合演练活动”,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升辖区居民应急防护自救和逃生能力。

  活动包括消防知识讲解、现场模拟火灾疏散急救、初期火灾灭火演练三个环节,特别邀请的消防教员首先组织居民们观看消防安全、逃生自救的影片,随后结合实例,分析了消防事故产生的原因和惨痛教训,促进居民对消防安全的重视。

  在逃生演练中,消防教员结合日常生产工作,模拟了家庭火灾、公众场合意外事故等情形下不同的逃生自救的方法。参加人员在消防教员的指挥下紧张、有序地参与逃生演习,同时在演习中还掌握了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消防栓的操作使用步骤及方法。

  此次消防演练为居民提供了一次模拟实战训练机会,使居民掌握了消防应急操作常识,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消防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的能力。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