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峰山第12届樱桃节开幕 千亩樱桃等你来摘

 

朱樱乍熟,吸引不少游客前来采摘

本报记者 陈道圣 摄

  本报讯(记者 柯雨)气温逐日攀升,踏青赏花的热潮刚过,摘果高峰又来。4月10日,渝北玉峰山第12届樱桃节正式开幕,为期10天的樱桃节,游客不仅可以采摘樱桃,还可以畅游玉峰山万亩森林氧吧。

  据了解,玉峰山千亩樱桃都是本地小樱桃,得益于玉峰山土壤、温差、水源等天然条件,玉峰山樱桃生长过程纯天然无公害,口感甘甜、品质优良。近年来,玉峰山镇大力建设樱桃基地,由最初的散户种植扩大到如今的千亩樱桃基地。

  根据今年的气候和樱桃生长的特点,玉峰山镇樱桃采摘活动从4月10日开始至4月20日结束。樱桃节开幕以来,自驾前往玉峰山樱桃基地采摘樱桃的游客络绎不绝,樱桃树下,随处可见拎着篮子采果的游客身影。

  “今年气候比前两年好,樱桃树挂果多,果肉也比往年更甜。”据玉峰山镇玉峰村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樱桃节期间,每名游客只需花30元便可进入樱桃园尽情品尝,采摘带走的樱桃每斤售价在30元左右。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