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文体

爱玩的小伙伴看过来!这样的圣名世贸城你值得拥有

 

  集聚旅游、商贸、游乐于一体的圣名世贸城,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打卡”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胡瑾 摄

  爱玩的“小伙伴”一定对圣名世贸城这个地方不陌生。

  这个占地面积1200亩,集聚旅游、商贸、游乐于一体的综合体,正式营业后,就迅速蹿红,成为了来到渝北必去的网红“打卡”地。

  到底什么魔力,让这个地方迅速蹿红?不妨跟着记者的报道一起来寻找答案吧!

  以“旅游+”为抓手

  打造商旅融合综合体

  在电子商业的冲击下,传统商业已大不如从前,可圣名世贸城却逆势而行,打造了集合吃住行游购娱一条龙服务的综合体,让人们愿意留在这里消费。而这都得益于圣名世贸城提出的“旅游 ”的打造思路。

  在这里,你既可以体验到各种游乐项目,也可以品尝到各地美食,还可以观看电影、购物消费。近年来,圣名游乐城按照“旅游 商贸游乐”融合发展思路,大力实施“旅游 ”发展策略,不断丰富旅游产品体系,积极培育打造集“都市旅游、商贸购物、美食宴会、酒店住宿”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开放式景区。目前有摩天轮、豪华转马、激流勇进等105项大中型室内外游乐项目,建成商业体15万平方米,已进驻越界、维也纳、俏巴渝、朵维斯拉潮牌店等商贸品牌。自2017年9月正式开业以来,累计接待游客100多万人次,今年春节期间接待游客20多万人次。

  以创4A级景区为推手

  促进景区建设规范化

  你知道,未来的圣名世贸城将成为一个4A级景区吗?

  没错!这意味着,未来,这里将为大家伙提供更高品质的文旅服务。

  去年初,圣名世贸城正式启动了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创建工作,严格对照4A级旅游景区标准,加强了景区硬件和软件提升改造,按计划拟于今年10月正式向国家景评委提出申报等相关工作。

  为此,圣名世贸城聘请了旅游标准化专业辅导公司和市、区景评委专家,加强了4A级景区创建工作全程咨询辅导和专业指导等工作,成立4A级旅游景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4A级景区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层层分解责任,确保创建工作落地开花结果。严格按照4A级景区创建要求,重点新建游客接待中心,目前游客接待中心主体建筑基本完成,计划国庆节前投入使用,还在景区主要公共区域增设了休息座椅及垃圾箱,修整了绿化带,进一步完善了景区标识标牌等。同时,围绕旅游六大要素,景区积极引进了德克士、华辰国际等百余商家,引进特色小吃、民俗工艺等商业业态,不断充实旅游要素功能。以游客需求为主线,在“商、学、闲、情”新旅游要素下功夫,打造文创集市、沙漠街区,积极培育旅游精品项目。

  以大众游乐为主线

  助力都市旅游再上新台阶

  对于很多老重庆人来说,“洋人街”的搬迁,让大家觉得有些惋惜,毕竟这曾是一个承载了人们欢乐的地方。

  不过,大家伙也不用觉得太伤心,因为在圣名世贸城,你或许能够找回当年在“洋人街”耍时的快乐与回忆。

  据了解,圣名世贸城抓住洋人街搬迁这个机会,不断创新“洋人街”大众消费运营模式,与部分原洋人街商家加强合作,同时引进国内知名运营团队,积极打造以亲民惠民为主线的、不同于传统游乐园运营模式的、开放式的都市旅游景区。

  为此,圣名世贸城配合举办临空都市文化旅游消费季,围绕圣名品牌特色项目,推出“圣名惠民”系列主题活动。以顾客满意度为核心,对景区所有从业人员及商家统一培训,统一管理,免费为游客提供休闲场所等增值服务,通过自媒体平台每天赠送体验票,提供“限项1元消费”让更多的市民来此享受实惠。同时,以游客安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组建一支专业运营及工程团队,加强游乐特种设施日常监管,实施常态化管理机制,维护景区良好安全秩序。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