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民生

深入推动农村“厕所革命”
今年全区将新改建农厕5200户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4月10日,我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改厕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2019年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改厕工作。副区长马成全出席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央视《焦点访谈》栏目“厕所革命”专题片,切实了解目前农村改厕工作中的痛点、难点。相关单位、部分镇街负责人通报了改厕工作推进情况,明确了工作任务和工作方向。

  据了解,截至去年底,我区新改建农村厕所6895户,新改建行政村农村公厕2座、农村旅游公厕10座,全区卫生厕所普及率为81.9%。2019年,我区户厕新改建目标任务为5200户,农村公厕3座。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责任、加强统筹协调的总体要求,完善工作制度,加强宣传引导,注重评价督查,全面完成农村改厕任务。

  马成全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盯紧目标任务,聚焦重点难点,全力全速推进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完善措施、巩固成果,加快构建农村改厕长效机制,引导农民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切实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