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区领导调研河长制落实情况
把肖家河建成美丽之河幸福之河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4月10日,区政协主席、肖家河区级河长彭建康,率区政协办、区卫生健康委、区河长办等单位负责人现场调研肖家河河长制落实情况。

  当天,彭建康一行先后前往肖家河污水处理厂及清河湾小区拦河坝,查看污水厂运行情况、三期工程建设情况以及小区拦河坝破损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彭建康听取了宝圣湖街道、区河长办、区卫生健康委等部门就肖家河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目前面临问题的情况汇报。

  彭建康肯定了各单位在肖家河治理工作中所做的努力,他同时指出,前阶段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目前肖家河河长制落实还存在着源头治理力度不够、宣传发动参与尚有不足等问题。

  “目前,肖家河在去年实施黑臭水体整治的基础上又被纳入了重庆市主城区“清水绿岸”治理提升实施方案。”彭建康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肖家河的治理和后续管理工作,抓住机遇,细化下一步的整治方案,尤其是要做好源头问题的排查整治工作;要发动各方力量、尤其是要引导群众参与到肖家河治理工作中来,在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时要广泛征求、吸纳群众意见,做到统一规划、分类施策、共同实施,形成整治合力;要做好信息共享工作,定期收集、分析肖家河相关数据,从数据变化中看到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并强化整改落实,齐心协力,共同把肖家河建成美丽之河、幸福之河,让群众从中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