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文体

我区不断完善各类基础设施建设 为文化旅游体育事业发展安“家”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实习记者 曾浩舟)记者从近日召开的2019年全区文化旅游体育工作会上获悉,今年全区文化体育旅游领域将实施基础设施提升行动,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公共服务全面提升。

  在公共文化设施方面,我区将继续推进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提档升级3个镇街文化服务中心,新建10个社区文化室,打造11个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示范点,打造10个示范乡村文化大院、文化驿站,完成7个镇1.77万户有线电视网络资源整合,建设24小时自助图书馆2个。

  在旅游配套设施方面,我区将推进旅游公共标识标牌体系建设,对A级以上旅游景区标识标牌进行升级改造和系统规范,推进景区交通体系、慢行系统建设和提档升级;抓好旅游厕所革命新三年行动计划落实,全年新建和改扩建旅游厕所27座;协调开通红旗河沟枢纽站至两江影视城、重庆际华园、龙兴古镇的旅游公交,增开双凤桥临空旅游集散中心至巴渝乡愁、统景温泉风景区免费观光巴士。

  在体育设施方面,我区将推进全民健身中心和城区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建设,尽快完成全民健身中心场地移交与开放,新建5个市级、5个区级社区健身点,新(改)建1至2个镇街全民健身中心(广场),新(改)建5个村(居)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安装60件健身路径器材。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