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经济

清明假期踏青赏春两相宜 三天重庆旅游收入超百亿元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7日19时讯(记者舒婷)今年的清明小长假,重庆春光烂漫,吸引许多游客来渝踏青赏春。今(7)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市文化旅游委了解到,清明节三天,重庆共接待境内外游客1361.71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00.8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8%和35.2%。这个假期,重庆文化旅游有哪些亮点呢,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一一为你盘点。

  2019丰都庙会夜游鬼城人气火爆。 通讯员 林登周 摄

  亮点一:都市游依旧“人从众”

  去李子坝轻轨站“吃轻轨”、去洪崖洞赏夜景……假日期间,重庆天气晴好,主城片区各大商圈、景区受到大量游客青睐,都市旅游人山人海,依旧“人从众”。

  据统计,观音桥商圈都市旅游区接待游客38.7万人次,同比增长108.06%;洪崖洞接待游客27.8万人次,同比增长379.31%;长江索道接待游客5.68万人次,同比增长26.41%;沙坪坝区磁器口古镇接待游客20.58万人次,同比增长16.53%。

  2019年丰都庙会街头巡游。 通讯员 林登周 摄

  亮点二:红色旅游增长快

  清明节是扫墓祭祖、缅怀先烈的传统节日,清明出游也成为国内外游客体验红色文化、祭奠革命先烈的重要选择。

  今年清明期间,重庆市内多个红色景点景区开展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2019清明祭英烈等祭奠活动,吸引大量游客前往红色旅游景区祭奠和旅游,纳入市文化旅游委统计的16个红色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26.23万人次。

  其中,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刘伯承元帅纪念馆、杨闇公故居、万州革命烈士陵园、赵世炎烈士纪念馆等5家红色革命文物景区成为游客参观祭奠的热点,占游客总人次的93.2%。

  欢乐谷动漫节引游人“打堆儿”。重庆欢乐谷供图 华龙网发

  亮点三:乡村踏青游红火

  赏花摘果、健身休闲……清明小长假期间,正值春光烂漫时,不少市民也选择乡村踏青游。

  据统计,主城区的江北铁山坪、巴南云篆山、北碚缙云山和南岸南山片区等乡村旅游片区分别接待游客4.8万人次、8.05万人次、2.36万人次和29.82万人次。

  远郊的永川区黄瓜山片区接待游客10.79万人次,垫江县牡丹樱花世界接待游客9.2万人次,南川区生态大观园等纳入监测的乡村旅游点接待游客11.6万人次。

  除此之外,假日期间,全市温泉旅游也不断升温。

  欢乐谷乐次元动漫节。重庆欢乐谷供图 华龙网发

  亮点四:文旅活动引游人“打堆儿”

  假日期间,重庆推出了上百条惠民旅游线路,发布了近200项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丰都庙会,可以说“燃爆了”今年的清明小长假。清明祭祖大典、鬼面舞大赛、“阴天子娶亲”街头巡游等活动引得“万人空巷”,丰都旅游接待也实现了“井喷式”增长。清明假日丰都共接待游客近13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10%和878.29%。

  而假日里的重庆欢乐谷,随处可见Cos装扮的游客,仿佛进入二次元的世界。据了解,这是欢乐谷开展的全新乐次元动漫节主题活动,国内外知名Coser小梦、花爷、八犬、二鬼现场互动签售,庞麦郎等大咖精彩表演,宝木中阳、姜广涛等国内知名CV现场配音互动,都给游客带来了一场好看又动听的次元盛宴。据统计,假日三天欢乐谷累计吸引7.8万人次。

  除此之外,沙坪坝区磁器口古镇推出了“我们的节日·清明”之“文化磁器口,清明诗瓷茶”主题文化活动;北碚区举办了“中国好声音海选音乐大赛”等多种文化旅游活动,重庆自然博物馆启动“爱鸟周”观鸟活动及“熊猫特展”等等。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