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本报讯(记者 宋路遥)近日,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区级有关部门、各镇街负责人在渝北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

  会议强调,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汛抗旱工作,事关安全,事关大局。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切实增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汛抗旱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切实加强灾情监测预警,强化会商研判,加快提升灾害防治能力;进一步落实举措,健全监测预警、应急指挥和快速救援等工作机制,做好今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不断提高防灾抗灾减灾能力,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随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深刻分析了当前和今后我市森林防火、防汛面临的严峻形势,就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对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