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生活

源自越南的“瓦片烧烤”:一片红瓦一盘肉重新定义烧烤的打开方式

  

瓦片烧烤最能体现食物的原汁原味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欧云霄 提供

  露天环境,矮桌矮凳,红漆大字,努力彰显着一点“个性”……在渝北民心佳园附近,这家名叫“暴龙瓦片烧烤”的路边摊近期在朋友圈和抖音app的曝光率尤其突出。一个小炉,一片红瓦,这样的烤肉方式在整个重庆都很少见,为了满足心中的好奇,记者前去一探究竟。

  “瓦片烤肉”源于越南,据说是老板去越南旅游,发现这种充满民俗风情的特色吃法深受当地人民和游客的喜爱,便决定将它带回重庆。当然,瓦片并不是普通的瓦片,而是用红泥特制而成的瓦片。据悉,红泥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还能还原食材原汁原味。

  晚上7点,这家烧烤店准时开业,不到半小时的功夫,“上座率”已经达到七成,这当中,有些是慕名打卡的网友,有些是想体验烧烤新方式的小情侣,还有些是为朋友聚会而来……

  当架起的炉火燃烧起来,诱人的美味即刻诞生,通过瓦片的热度,油脂滋滋作响,烤制在瓦片上的食材也随着散发出香味,今夜的故事,也从这一刻开始。

  香茅牛肉是到店必点的菜品。香茅带有淡淡的柠檬香,气味清爽但不霸道,同牛肉搭配,能更好地衬托出牛肉本身鲜美的滋味。放在瓦片上,香茅独特的清香扑鼻而来,高温的瓦片也可以迅速将肉质锁住,保持牛肉的鲜嫩。

  另外,值得一提的还有烤五花肉。店里采用的是上等五花肉,备菜师傅把五花肉切成薄片,尤其记得千万不要放油哦,烤得外表焦黄就差不多了,口感很好,和蔬菜一起吃不会太油腻。

  烤完肉类,更要试试海鲜,不得不提他家的虾,个头比较大,烤活虾的肉质紧致弹性有水分,特别是在一旁“见证”虾慢慢变红的过程,加之瓦片上的油滋滋作响,让人垂涎欲滴。

  烤秋葵算是从众多素菜中脱颖而出的的“冠军”。烤好后的秋葵有一种自然的清香,吃在嘴里清香脆甜,很多顾客吃完都表示,平时自己都不怎么吃秋葵的,但从现在便开始爱上秋葵了。

  俗话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这句话套用在瓦片烧烤上也十分贴切,由于瓦片接触面积有限,为此一次烤制的食材非常有限,需要和同伴协作,边吃边不停地翻动烤制食物。

  夜已深,和朋友一边吃着烧烤一边聊着家常,时间就在“滋滋作响”中溜走,在未来的夜晚里,这个位于路边的充满烟火气的“深夜食堂”是否依旧是你心中的美好回忆……

  贴士>>>

  地址:渝北区民心路500号附1号(地铁3号线童家院子站4号口步行560米)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