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解读政策 助力民企发展
区工商联(总商会)今年第一期非公经济大讲堂开讲

 

  培训会现场  本报记者 周新宇 摄

  本报讯(记者周新宇)近日,区工商联(总商会)2019年第一期非公经济大讲堂暨政策培训会在区委党校开讲,促进民营企业准确把握新常态下宏观经济的发展形势,用好用活相关政策,积极抢抓机遇和主动应对挑战,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此次专题培训会为期一天,各镇街商会、行业商协会、异地商会、区青年商会会长、秘书长及部分会员,区工商联执委会成员,全区工业、商贸、建筑房地产等行业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来自区税务局、区人社局、区金融办、区科技局、区农业农村委、区商务委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本着聚焦民企生产经营需要,坚持“少讲理论知识、多说实用方法、注重实际效果”的原则,分别解读了减税降费政策、劳动就业扶持政策、金融扶持政策、科技创新政策、临空现代农业绿色发展扶持办法、商贸扶持政策。

  培训受到与会企业的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政策解读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针对性、互动性强,极大地促进了民营企业深入学习政策、理解政策、运用政策,培训内容都是干货,各级出台的政策为民企发展送来了政策红利的“及时雨”,条条都是真金白银。以后要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充分学好用足有关政策措施,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推动区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