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我区部署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准备工作
提高思想认识 形成工作合力 严格问题整改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近日,我区召开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前期准备工作会,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副区长张广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环保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接受和配合做好环保督察工作是我们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根据市环保督察整改办印发的《重庆市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清单》和《关于加快整改有关生态环境问题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提高思想认识,树立责任意识,精心安排部署,抓好统筹协调,强化工作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扎实有序推进排查整治的各项工作;要盯紧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对照整改方案,逐一核实核查,要做实督查举报案件整改,坚持立行立改,逐条逐项落实,要严格自查自纠问题整改,做到聚焦扩面,举一反三;要不断规范档案,完善机制,强化督导,落实工作保障,进一步巩固成效。

  张广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到“四个扎实”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深化思想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围绕督察反馈的问题,对照整改工作方案、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逐一核实核查,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改;要对照《渝北区污染防治攻坚行动计划》《渝北区实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行动计划》等方案任务要求,认真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要着眼建立问题整改的长效机制,拿出创新性举措,推动环境保护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不断改善环境质量,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