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区委二○一九年督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防止“过度留痕” 减轻基层负担 提升督查质效

  本报讯(记者蒋婧)3月29日,2019年区委督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委督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孝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办《关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及市委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市委督查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并对《渝北区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具体措施(送审稿)》《2019年全区督查年度计划(送审稿)》《调整充实区委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建议名单(送审稿)》和《中共重庆市渝北区委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送审稿)》《中共重庆市渝北区委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送审稿)》进行审议,研究部署了今年全区督查工作。

  邓孝明要求,各有关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精准把握要义,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抓好贯彻落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要求落实到督查检查考核具体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兑现“三个确保”政治承诺;要严控数量频次,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过度留痕”,真正让基层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在抓工作落实上来;要在精简督查事项的同时,着力在提升督查质效上下功夫,狠抓督查重点、统筹规范、方法改进、制度执行,争取在2019年“基层减负年”切实为基层减负,确保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在渝北大地上。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