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文体
木耳镇华晖路社区:感受多彩非遗体验魅力传承

 

老师指导孩子们剪裁图案 本报记者 杨荟琳 摄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通讯员 杨健)为传承非遗文化,丰富课余生活,引导广大青少年了解学习非遗文化知识,近日,团区委、木耳镇团委、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大同社工服务中心在华晖路社区微型少年宫“多彩课堂”开展了“多彩非遗魅力传承——走进剪纸艺术”非遗文化知识实践活动。

  活动中,剪纸传承老师首先向大家展示了各类惟妙惟肖的剪纸作品,赢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和惊叹声。随后,老师向青少年们讲述了剪纸的来历,并由剪五角星开始进入剪纸的学习。从折叠到剪裁,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讲解和一对一的指导,孩子们互帮互助,认真地剪着手中的图案。不一会儿,色彩各异、神态不同、创造力十足的剪纸作品纷纷出炉,小朋友们展示着自己的作品,收获满满的成就感,自信的笑容洋溢在脸上。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青少年们不仅学习掌握了一定的剪纸技巧,锻炼了动手能力,更感受到了剪纸的乐趣,领略到了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