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普及社科知识 提升人文素养
今年我区首场“临空社科讲堂”在华蓥中学开讲

  本报讯(记者 宋路遥)“团队精神是集体主义精神,团队精神更是大局意识……”日前,由区社科联主办的“临空社科讲堂”2019年第一讲在华蓥中学开讲,拉开了我区今年社会科学普及系列讲座活动的序幕。

  此次讲座由区委宣讲团成员刘文长主讲。讲座围绕“打造高效团队”的主题展开,从团队原则、团队特征、团队意识等多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在场听众对于如何打造高效团队、推进精细化管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据区社科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普及社会科学知识,提升人文科学素养,今年我区将陆续推出10场“临空社科讲堂”系列讲座,针对党员干部、中小学生、社区群众等不同群体开展弘扬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历史文化、民俗文化等主题各异、形式多样的讲座,把社会科学讲到群众心坎上,切实满足干部群众对社会科学知识的需求。

  此外,为更好惠及更多市民群众,区社科联还将持续开展问卷调查,了解市民群众实际需要,定期发布讲座主题和内容,把讲座开到社区、学校、企业以及田间地头,明方向、正导向,转作风、树新风,大力推进我区社科知识普及工作。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