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区政府召开第五十四次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意见》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3月2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意见》。

  会议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市教育大会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区起草了该意见,提出到2022年,我区教育改革基本实现“四个一流”,即:办学条件一流、师资队伍一流、教育质量一流、特色品牌一流;到2025年,全面建成“四个一流”的临空都市教育强区目标。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主题,要着力提高校长队伍能力素质,大力深化教育队伍建设改革,切实优化布局扩大教育资源,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会议强调,全区教育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渝北大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教育改革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着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

  会议还听取了渝北·云阳对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审议了《2019年渝北·云阳对口帮扶工作方案》。会议强调,对口帮扶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为引领,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按照市委、市政府深化脱贫攻坚的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待、高度重视,早日启动和落实相关工作部署,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用心用力做实做好对口帮扶工作;要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认真思考、加强对接,细化深化渝北与云阳之间产业链条纵向垂直整合及业务板块横向拓展延伸的合作,加强两地产业链条的帮扶协作,找到招商引资工作中渝北能做的和云阳发展需要的结合点,坚定信心为云阳引入规上企业,解决当地产业长效发展的难题;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聚焦性,把渝北的帮扶资源集成整合,持续深入抓好改善教育、生活用水、产业提升等实事,让渝北帮扶的效果更具辨识性和认同感,让更多带着“渝北符号”的实体工作为当地群众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区领导徐永德、廖红军、张广莉、颜其勇、唐密、阮草等参加会议。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有关事项工作。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