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   茨竹

茨竹镇创建“国家卫生镇”通过专家验收

  本报讯(记者 曹丽华)3月22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巡视员程超带领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管局等验收专家到茨竹镇检查验收国家卫生镇创建工作和农村“厕所革命”调研工作。

  副区长马成全陪同检查。

  当天,验收专家一行分成四个小组,对茨竹镇市容环境卫生、环保、饮用水安全、健康教育、食品安全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实地检查,并结合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标国家卫生镇创建标准逐项进行验收。经过综合考核、细致评审,专家们一致认为茨竹镇达到了国家卫生镇标准,将上报国家卫生健康委备案授牌。

  马成全表示,我区将以此次检查验收为新起点,认真对照验收组的反馈意见,再接再厉、乘势而上,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全力巩固和扩大创卫工作成果。

  据了解,茨竹镇自2017年启动国家卫生镇创建工作以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形成了“以国家卫生镇创建为统揽,以农村环境和场镇风貌综合整治为抓手,以环境卫生监督管理、整治效果、机制创建为工作重点”的“1 2 3”的“国卫”创建工作格局,今年年初顺利通过了市级专家组暗访。茨竹镇是我区第一个创建国家卫生镇的镇街。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