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市人大代表渝北联系组第一小组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本报讯(记者 万桃利)3月26日,市人大代表渝北联系组第一小组到两江新区工业开发区,集中视察区域协调发展情况。

  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市人大代表渝北联系组组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市人大代表渝北联系组第一小组组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丽华等市人大代表参加视察活动。

  根据集中视察活动安排,市人大代表一行实地视察了奥特斯重庆工厂、三板溪公园、华宇两江·御临府开发项目以及两江协同创新区。在奥特斯重庆工厂,市人大代表参观了该公司半导体封装载板以及系统级封装电路板两大技术生产现场,了解了公司在半导体和微电子产业等方面的创新发展;在三板溪公园,代表们实地察看了公园规划建设情况;在御临府开发项目现场,联系组听取了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在两江协同创新区,代表们详细了解了创新区在发展规划、建设布局、资源集聚等方面的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联系组听取了关于两江新区工业开发区在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多维开放平台搭建、创新发展水平提升、城市功能框架完善等方面的开发开放情况介绍。

  就如何加快区域协调发展,参加视察活动的市人大代表认为,两江新区工业开发区应进一步强化规划引领,完善高标准配套,打造现代生态新城;进一步整合资源,积极争取国家层面支持,增强开放平台的承载能力;进一步深化区域协作合作,全面发展内陆开放型经济,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培育内生动力。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