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62次主任会议
听取区政府2018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3月22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主持召开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62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了区政府2018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

  会议认为,2018年,我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到“四个扎实”的重要指示要求,对标对表《纲要》《实施方案》等有关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部署,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依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全面提高政府工作人员法治思维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加强组织保障和落实价值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

  会议要求,区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增强依法行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贯彻《纲要》《实施方案》等有关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部署要求为主线,围绕2020年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的总体目标,全面落实区委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具体任务,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其他事项。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培、王充、唐丽华、曾军、裴林出席会议,副区长颜其勇、张问伦、唐密,区人大各专工委室主任等列席会议。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