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经济

我区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 为春耕生产打好基础把好关

  本报讯(记者陆世玲)连日来,区农业农村委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农民解决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我区今年的春耕生产打好基础。

  “播种第一要注意选用良种,二是要选择苗床,三是要注意施足水分。”近日,在王家街道玉峰山村,区农技站负责人一行正为村民田详华、杨光碧指导水稻旱育秧的前期准备、培育技巧和注意要点。育秧关乎收成,育苗时,保持水分充足、温度适宜是一个技术活。在现场,农技人员手把手教群众如何育苗,并现场给他们答惑。

  春季田间管理对小春粮食产量极为关键,为此,区农业农村委还通过开展春耕生产现场会的方式,推广特色农作物、田间管理、科学施肥、标准化生产等配套新技术、新方法。区农技站负责人表示,当前,2019年春耕大忙时节已经到来,农机专家将会深入田间地头及时把握农情,跟踪农户调查,掌握实际情况,加强技术培训,确保最新的农业技术及时用于农业生产、助农增收。

  据了解,我区常年春播粮食面积17267公顷,占全年粮食播种面积的83.5%,大春粮食产量10.4万吨,占全年粮食产量的94.5%。今年,我区粮食生产将以“稳面、提质、增效”为工作主线,逐步调优粮食生产结构,大力发展优质糯玉米、双季高粱、鲜食甘薯等特色、优质、高效的效益粮油作物,拓展观光旅游,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