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   双凤桥

普及环保知识 增进环保理念
双凤桥街道凤鸣路社区开展环保集中宣传活动

 

  社区志愿者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本报记者 周新宇 提供

  本报讯(记者 周新宇 通讯员侯代红)近日,双凤桥街道凤鸣路社区开展以“我心目中的美丽家园”为主题的环保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宣传环境保护理念,倡导绿色生活方式。

  本次环保集中宣传活动分为普及环保知识、“我心目中的美丽家园”画作征集、环保志愿服务和环保宣传进小区进企业四个环节,旨在增强市民参与环境保护的意识,从而进一步引导广大市民树立生态环保理念,提升保护地球、珍惜资源的意识,自觉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环境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活动中,20名小朋友充分发挥想象力,运用手中的画笔,尽情地描绘自己心目中的美丽家园。落“樱”缤纷的樱花小镇、热闹非凡的水族馆、蓝天白云下的摩天大楼……一幅幅充满童趣的美丽家园图引得过往群众一致点赞。

  当天,社区志愿者们还开展了环保志愿者服务活动,通过清洁街面、铲除牛皮癣、丰富文化宣传栏等,用实际行动唤醒市民的环保意识。社区干部走进辖区部分企业和小区,向过往群众发放了《环境保护法》《重庆市环境保护条例》《重庆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呼吁大家保护环境、珍惜资源,争当生态文明的建设者和倡导者。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