茨竹第十届梨花节本月底开幕
系列活动等你来一起参与

茨竹放牛坪梨花陆续开放

本报记者 曹丽华 提供

  本报讯(记者 曹丽华)每年三月,放牛坪千树万树梨花开,望一眼天蓝地白、雪白漫野,嗅一嗅香韵沉沉、让人迷恋。近日,记者从茨竹镇获悉,茨竹放牛坪第十届梨花节将于本月底开幕,花期将持续一个月。在此期间,市民可前往茨竹镇放牛坪欣赏到万亩梨花海“占断天下白、压尽人间花”的胜景,同时,茨竹镇还为游客准备了系列活动,诚邀市民前来赏花游玩。

  据介绍,本届梨花节,茨竹镇继续推出“传承优良家风·助力乡村振兴”梨树认养亲子活动,让游客既亲身体验一棵放牛坪梨树经历冬藏、春生、夏长到秋收的陪伴与坚守,带着孩子回归田园体验乡愁的味道,一起劳作参与梨树管理,弘扬勤俭节约、勤劳朴实的传统美德,又从一个个好家风小故事中陶冶情操,达到好家风润物无声的效果。

  茨竹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认养活动,坚持政府引导、认养自愿、群众实施、生态高效的原则,认养期限暂定为一年,期满后原认养者可优先续签。该镇已对认养区梨树进行编号,统一制作认养牌,并现场提供示意图,公布可供认养树木的编号及位置,认养者确定要认养的树木后,只需交付认养金,填写认养者档案登记表,签订认养合同,挂认养牌,认养者即可参与日常管理。

  不仅如此,梨花节期间还有文艺节目、登山运动、茨竹乡村振兴摄影大赛、梨色观光自主游等活动。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