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文体

我区举行照相机历史图片展 带你感受照相机的沧桑变化

 

市民参观照相机历史图片展 本报记者 任天驹 摄

  本报讯(记者曹丽华)为留住历史记忆,见证相机的发展历程,3月6日,由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区文化馆、区图书馆、巴渝民俗博物馆承办的照相机历史图片展在区文化馆举行,展览精选了渝都古典照相机缝纫机博物馆馆藏100台照相机的照片,市民可免费前去观赏,感受这些照相机的沧桑变化。

  照相机,从诞生至今已有近200年历史。从最早的可携式木箱照相机诞生,到如今随处可见的数码照相机,在漫长的发展过程中,照相机家族不断壮大,品牌、种类、样式可谓浩若繁星,并被广泛应用于工业、农业、科研、军事等领域和人们的日常生活。

  据介绍,渝都古典照相机缝纫机博物馆,收藏了产自世界各地的各式照相机逾千台。2019年,重庆巴渝民俗博物馆和区摄影家协会在支持该博物馆开展非国有博物馆藏品备案工作中,为这些照相机拍下了精彩照片。

  本次展览,精选了渝都古典照相机缝纫机博物馆馆藏的100台照相机的照片。这些照相机,跨越19世纪末至20世纪末的百年历史,涵盖中、美、日、德、法等世界各国的诸多相机品牌,功能各异,造型别致。曾经,这一台台照相机用镜头记录下许多精彩瞬间,留下大量经典的摄影作品;如今,这一台台照相机定格于方寸图片中,也成为了见证历史和记录变迁的艺术佳作。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份。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