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   龙山

龙山街道龙山路社区:
社区新建养老站 老人休闲有去处

 

老人们在养老服务站学做丝网花

本报记者 周新宇 摄

  本报讯(记者 周新宇 通讯员 郭晓涵)去年,龙山街道整合辖区资源,扩大龙山路社区阵地功能,在龙山路社区新建了一处养老服务站,于去年11月投入运行。近日,记者走进该养老服务站,发现该站运行良好,其优质的硬件和暖心的服务得到众多老年人点赞。

  踩一踩动感单车,划一划划船器,拉一拉背力器……最近这段时间,家住龙山街道慧能大厦的张帮英阿姨每天早上买菜回家之后,都会到社区“忙”一阵子,在社区养老服务站的健康管理区打卡锻炼身体。

  “现在我们社区的养老条件是越来越好了。自从新增了健康管理区,不管是晴天还是雨天,我们都有地方锻炼了,还省下一笔去健身房的钱,真是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了一份健康和色彩。”张帮英阿姨笑着告诉记者。

  据了解,龙山路社区养老服务站总面积230平方米,设有生活照料区、健康管理区、文化教育区、休闲娱乐区等功能区。生活照料区设有休息床3张,健康管理区配备了按摩椅、动感单车、划船器等健身康复器材,文化教育区设有图书室、电子阅览室和多功能室,休闲娱乐区设有象棋、跳棋、扑克和长牌等娱乐器材。

  “社区养老服务站真是给了我们这些退休老年人一个好去处。”张帮英感慨地告诉记者,自从退休以后,自己每天的生活就是买菜做饭,生活比较单调,偶尔跟着老朋友们参加户外锻炼,还要受到天气的影响。“现在好了,我们几个老朋友天天都要去社区锻炼身体,不仅身体好心情也更好了。”张阿姨说。

  “养老服务站功能很齐全。”一同锻炼的李国智阿姨接过了话匣子:“我们都是在这里居住了十几年的老居民。如今,我们不仅可以在这里坚持锻炼身体,还可以聚在一下看书读报、打牌下棋,关心国家大事,了解国家惠民政策,学习制作丝网花等。现在的生活真是越来越多姿多彩了!”

  龙山路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让养老服务站最大程度地发挥应有的作用,该社区联合辖区共建单位、专业社工组织和拥有一技之长的热心居民,定期在服务站为老年人提供各项专业服务,包括免费体检、义诊、丝网花培训、法律知识讲座等,实现辖区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