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谭庆在渝北区二○一九年商务工作会议上强调
用好资源优势 精心谋划推进
推动渝北商务经济实现高质量新发展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3月13日,渝北区2019年商务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强调,全区商务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商务工作会议精神,把握重要战略机遇,增强使命担当,利用有利发展条件,精心谋划推进,抓好任务落实,推动全区商务经济实现高质量新发展。

  市商务委副主任宋刚,机场集团、悦来集团、保税港区集团分管负责人到会指导,副区长唐密主持会议并总结部署全区商务工作,区政协副主席马林出席会议。

  谭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区商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渝北拥有良好的区位交通优势和产业发展基础,是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重庆自贸试验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的重要承载地,发展商务经济市场广阔、潜力巨大。他要求,全区上下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用好用活各项政策,站在更高的层面上精心谋划推进,在产业链布局上突出往前端、高端走,重点承接研发创新高新技术产业,实现错位发展;在产品供给和优化服务上努力往终端、末端走,搭建商务经济发展平台,把产品做精、服务做优,引领消费潮流,促进消费升级;在资源集成和要素保障上力求往远端走,在更高层次上集聚资源、引进人才,促进城市经济向内涵发展转型,推动商务经济结构持续优化、质量效益稳步提升。

  谭庆强调,要强化与两江新区的联动协调,牢牢把握“两江兴、渝北兴”与“渝北兴、两江兴”发展理念,主动作为、积极作为,更大程度上融入两江开发开放发展大局,大力推动渝北与两江资源共享、产业联动;逐步完善与机场集团、保税港区、悦来公司等市级平台的衔接对接机制,探索政策协调、信息共享的工作推进机制,实现协同共赢发展。要全面优化营商环境,遵守契约精神,系统优化整体发展环境,建立服务企业的闭合机制,真心实意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以政府工作高效率促进企业发展高效益。要在拓展发展空间和盘活存量资源上下功夫,加强人才引进与培养,注重高品质服务和有效供给,强化商务经济运行调度,确保一季度商务经济实现“开门红”。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