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我区召开十四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 动员部署暨专题培训会

  本报讯 近日,我区召开十四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暨专题培训会,传达学习中央、市委和区委巡视巡察工作精神及部署要求,安排部署第六轮巡察工作,并组织召开巡察业务专题培训。

  区委常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赵荣华,区委常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小渝,区纪委、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区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人员,区委选人用人工作、区委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组,以及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纪检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本轮巡察从3月上旬开始,对区财政局、区国资委、区广电台、渝北新闻社、区人民医院、区第二人民医院、渝北职教中心、统景职中、空港经济开发公司、临空投公司和双龙湖街道(及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工作,集中巡察时间为40天左右。

  会议宣读了《关于十四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关于同意成立中共重庆市渝北区委第一巡察组临时支部等六个基层党组织的批复》。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责任,深刻认识深入推进新时期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推进新时代巡察工作是党内自身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迫切需要,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现实需要。

  会议指出,必须紧扣“两个维护”,突出“六个围绕、一个加强”重点内容,抓住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抓住发现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来深化政治巡察,扎实做好十四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

  会议强调,各被巡察单位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充分信任、支持、配合、监督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在精准发现问题的基础上,形成高质量巡察报告,优先研办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加强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巡察干部担负着特殊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要坚定理想信念宗旨,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不断提高巡察机构和队伍履职水平。

  动员会后,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围绕选人用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监督检查和巡察工作流程等进行了培训讲解和工作辅导。

  十四届区委第六轮巡察

  (巡察时间:2019年3月上旬至4月下旬)

  组别 组长 副组长 被巡察单位

  区委第一巡察组 黄伟 王 毅 区财政局

  区国资委

  区委第二巡察组 陈吉林 邹燕妮 区广电台

  渝北新闻社

  区委第三巡察组 王 琳 潘伟 区人民医院

  区第二人民医院

  区委第四巡察组 艾伟 文乐乐 渝北职教中心

  统景职中

  区委第五巡察组 陈金刚 伍学 空港经济开发公司

  临空投公司

  区委第六巡察组 朱立 蒋家国 双龙湖街道及

  梅锋 所辖18个村(社区)

  (区委巡察办)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