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   龙溪

龙溪街道:高标准有序推进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本报讯(记者 周新宇)记者近日从龙溪街道获悉,该街道全力把握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特点,科学研判问题困难,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高标准有序推进经济普查工作。目前,已普查登记正式普查底册中非一套表法人单位和产业活动单位2600余家,个体经营户180余家。

  龙溪街道成立了由街道办事处主任任组长的经普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实际制定出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建立“两员”包普查小区责任工作制度、街道经普办工作人员包片联系社区工作制度、社区“四经普”工作情况周报制度、“四经普”社区考核制度。同时,按照国家、市、区普查办要求,足额及时拨付普查经费。

  该街道广泛运用商圈电子屏、智慧天网终端、报刊、电视、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社区宣传栏、公交站广告栏等平台,多途径宣传经济普查工作,承接全市经济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组织社区网格员入户宣传动员,营造了浓厚的经普舆论氛围,提高了经济普查公众知晓率。宣传期间,张贴电梯宣传广告200个、悬挂宣传横幅174条、张贴公告和宣传画350张、制作大幅喷绘5幅、人行天桥宣传标语4条,发放告知书等宣传资料20000余份,发放抽纸、指甲刀等宣传品15000余份。

  街道经普工作领导小组科学合理地划分了14个普查区和77个普查小区,实现普查全覆盖,确保了地图边界清楚。选优配强普查指导员33人、普查员165人,特别是把有“三经普”工作经验的社区干部充实到“两员”队伍中,占比达70%。按照理论和实操双向培训的方式,严要求高标准锻造了一支对普查工作有信心、对普查对象有耐心、对普查数据很细心的经济普查队伍,全力确保了经济普查工作高效协调运转。

  单位清查阶段,该街道根据统计局每日下发未核查名单开展查遗补漏,完成单位审核编码8078家,个体审核编码5460家,抓实编码确保质量。认真开展数据检查与评估工作,通过抽查金紫山社区,发现法人单位或产业活动单位漏登率或虚报率均低于3%,抽查结果符合经济普查要求。正式普查阶段,根据包片联系社区制度,街道经普办分小组深入社区进行业务指导,解决疑难杂症,确保填报数据质量。

  下一步,龙溪街道将持续发力圆满完成正式普查登记工作,确保数据准确、真实、有效,为渝北摸清家底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