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民生

2019年区民政工作会要求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本报讯(记者柯雨)2月28日,2019年渝北区民政工作在区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全面学习贯彻2019年全国、全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民政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民政工作。

  副区长张广莉、区政协副主席陈方兰出席会议。

  2018年,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全年民政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全区民政事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去年以来,全区民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扎实推进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同时,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民生兜底作用,积极探索社会管理和服务新路径,构建了便捷均等的民政服务格局。

  张广莉强调,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和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扎实推进民政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更好地发挥民生保障兜底作用;要牢牢把握新要求,强化职能意识、目标意识和服务意识,全面提高民政管理服务的质量和效率;要以兜底民生底线、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积极创新社会管理和服务、加强福利惠民、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等五个方面为抓手,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谋幸福。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