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碛镇状元广场预计4月投用居民新增一休闲好去处

 

洛碛镇廖石塔休闲文化广场一隅

本报记者 任天驹 摄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日前,记者从洛碛镇获悉,新建的洛碛镇状元广场预计今年4月投入使用,该项目集文化、娱乐、休闲、健身于一体,为该镇群众新增了一处功能完备的户外休闲场所。

  据了解,洛碛镇状元广场占地11263㎡,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休闲广场、健身步道、健身器材、凉亭、绿化工程等。

  说到为什么要修建这个广场,洛碛镇负责人表示,主要缘于随着洛碛镇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们在充分享受物质生活的同时,也越来越注重精神生活品味的提升。为此,洛碛镇把修建状元广场列为镇上的一项民生重点工程,于去年10月开工建设,预计今年4月投入使用,届时将成为洛碛镇广大市民休闲的好去处。

  值得一提的是,洛碛的休闲文化事业发展还将呈现又一亮点,那就是目前正在修筑的洛碛历史文化陈列馆。该馆位于即将投用的状元广场中央,占地面积达到1400㎡,将着重展示洛碛地方文化发展历程,尤其是展示状元冯时行的主要文学作品。记者了解到,该展馆分为状元冯时行陈列厅、洛碛千年文明陈列厅、洛碛近现代成果展示厅等多个展厅,将运用大量文献和图片,介绍洛碛镇文化的发展脉络和名人事迹,体现洛碛镇崇文厚德的优良传统和地域特色,预计今年年底向市民开放。

编辑:官粳人 万承瑶(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