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   悦来

悦来街道:扎实推行河长制
当好嘉陵江畔的守护者

  本报讯(记者 周新宇 通讯员 赵小凤)今年以来,悦来街道以坚定不移的决心,多举措提升环保治理水平,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当好嘉陵江畔守护者。

  2月26日,悦来街道嘉陵江边,一群身穿绿色背心的志愿者正弯腰清理河道垃圾,他们将矿泉水瓶、烟头等垃圾一一拾起,收纳后再进行集中处理。

  悦来志愿者们集中清理河道垃圾只是悦来街道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一个缩影。自2019年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试点工作全面启动以来,该街道制定工作考核机制,对河长制成员单位进行责任分解,并打破“多龙治水”“哪里痛医哪里”“单打独斗”的局面,各级河长、各个成员单位形成工作合力,保证嘉陵江悦来段约10公里流域岸绿水清。

  另据了解,2018年该街道街道级河长开展巡河436次,社区河长巡河477次,对游泳、钓鱼、烧烤等影响或污染河岸环境及水质的行为开展文明劝导100余人次,清理白色垃圾约3吨,有效整治排污口2处,各级河长认真做好河道、岸线清扫保洁工作,使河库岸线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

编辑:官粳人 万承瑶(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