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文体

《色彩中国》纪录片摄制走进少林堂 将国粹中医推向世界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26日19时30分讯(首席记者 陈发源)今(26)日,由五洲传播中心联合新西兰Making Movies制作的电视纪录片《色彩中国》来到重庆中医少林堂,将进行为期三天的纪录片拍摄,讲述国粹中医的文化故事。

  五种颜色 展现优秀中华传统文化

  据了解,《色彩中国》灵感来源于“五色土”的中华传统文化,该片通过红、黄、黑、白、绿五种颜色,展现不同色彩下中华自然人文的独特魅力,揭秘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神秘色彩。

  刘光瑞为《色彩中国》拍摄团队介绍中医文化。记者 赵玲摄

  整部片子充满诗情画意,穿越森林、高山、沙漠、平原和河流,系列纪录片将以独特的视觉呈现,将带给观众一个文化、地理丰富多样的中国。

  实地调研 感受中医文化魅力

  26日下午,为了让拍摄进程更加顺利,《色彩中国》拍摄团队亲临重庆中医少林堂,切身感受中医的魅力,寻找拍摄灵感,共同探讨拍摄计划。

  三峡植物。记者 赵玲 摄

  在重庆中医少林堂堂主刘光瑞的带领下,《色彩中国》团队欣赏了中国民间医药博物馆、重庆市巴渝名匾文化艺术博物馆,3000多块巴渝名匾、各类中医药材,每到一处,刘光瑞都会细细解说其中的历史和药材在中医的作用。

  据了解,此次拍摄将以刘光瑞为主线,记录中医采购草药、制作药材及诊疗全部过程,讲述“五行”的理论知识,注重“五行”的概念在中医的体现应用,尽可能展现“五行”在中医中应用的治疗方法。

  挂饰。记者 赵玲 摄

  据悉,纪录片制作完成后,将通过德法公共电视台(ARTE)、德国ZDF、新西兰国家电视台播出,向世界展示中医文化。

编辑:官粳人 万承瑶(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