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区园林绿化管理处:“神器”隔空砍树消除安全隐患

 

技术人员运用激光清除异物设备对树枝进行远程清理

本报记者 郑和顺 提供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 通讯员 姚俊)近日,区园林绿化管理处运用新引进的激光清除异物设备,对双凤桥街道翔宇路段靠近高压线的树枝进行了远程清理,消除了该处安全隐患。

  据了解,翔宇路段的行道树生长过于茂盛,部分树枝已临近上方高压线路的安全控制距离。该高压电线为裸线,无绝缘层,若与行道树接触,极易引起过往行人触电以及电力设施损坏等问题。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电网的安全,日前,区园林绿化管理处会同区经信委、江北供电公司等单位,运用“神器”对该路段触碰高压线的超高树枝进行了“隔空”处理。只见一束激光打在树枝上,十几分钟后,树枝应声而落。

  “为避免大范围停电以及给修枝作业人员带来触电风险,我们专门通过江北供电公司从沈阳邀请专业技术人员运用激光清除异物设备,可远程精准清理树枝。”区园林绿化管理处负责人唐国宏表示,该设备通过发射高能量、高温度的激光束,“隔空”砍断树枝,大大节约了人力和时间。

  据介绍,在此次集中清理行动中,区园林绿化管理处还对靠近电线的35株超高雪松进行了移植,并将于3月初对230株小叶榕进行适度的修枝,以达到电力传输规定的安全距离,最大限度地消除了存在的安全隐患。

编辑:官粳人 万承瑶(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