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保税体验旅游
4A级景区正式授牌市民
身在重庆也能感受到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

 

重庆保税体验旅游景区的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

本报记者 兰卓 供图

  本报讯(记者 兰卓)2月22日,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一带一路”国家特色商品贸易及文化周启动仪式暨重庆保税体验旅游景区(4A级)授牌仪式在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举行。正式授牌后,该景区将根据自身特色为游客带来独特体验,打造成为展示各国特色的“世界之窗”。

  据介绍,重庆保税体验旅游景区是两路寸滩保税港区的核心部分。该景区主要资源集中在人文景观,由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进口汽车城等主要区域构成。其中,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以打造“一带一路”为主的国家特色商品馆为特色,目前拥有进口商品种类超4.5万个,涵盖了酒水饮料、服饰箱包、家具家居、化妆品、保健品、工艺品等多个种类。进口汽车城则自2016年打通整车进口全产业链以来,累计实现引进整车进口清关近2300辆,实现货值超9亿元。

  从今年3月起,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内各个国家特色商品馆将相继开展“一带一路”国家特色商品贸易及文化周活动。依托两江新区、重庆自贸试验区及中新(重庆)示范项目等重要平台,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已建成运营15个国家特色商品馆,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名特优品的展销窗口。

编辑:官粳人 万承瑶(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