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经济

规范公建项目计价 提高政府投资收益
我区举办公共投资建设项目计价原则宣传贯彻会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2月21日,渝北区公共投资建设项目计价原则宣传贯彻会在区财政局举行。会议围绕1月1日施行的《渝北区公共投资建设项目计价原则》(渝北府办〔2018〕150号)(以下简称:《计价原则》)展开培训,区级相关部门、镇街及区属国有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制定和施行《计价原则》是为了合理确定和有效控制公共投资建设项目造价,规范公共投资建设项目计价行为,提高政府投资收益,进一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任务,齐心做好投资管控工作。

  会议客观评价了我区公共投资建设项目评审工作的成效,指明了《计价原则》发布的意义和作用。

  为了扎实推动《计价原则》的施行,会议要求,各单位一定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保证贯彻工作落到实处;要开展培训,深入掌握,尽快熟悉掌握《计价原则》实质性内容,确保后期工作顺利开展;要明确职责,联动配合,严格落实《计价原则》有关规定,做好项目发包前的造价编审工作,推动公共投资建设项目顺利实施,助推渝北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后,区财政局评审中心现场解读《计价原则》,并讲解了评审操作实务。

编辑:官粳人 万承瑶(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