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社会

渝北警方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取得显著成效
近三年累计破案77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44名,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6500万余元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日前,记者从区公安分局获悉,近三年来,渝北公安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上不遗余力,积极组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专业队,累计破案77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44名,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6500余万元。

  尽管如此,目前电信网络诈骗警情仍是高发态势,其中因办理贷款、网购商品、兼职刷单、网购退赔及他人冒充被骗的,属5类高发案件。而经区公安分局统计分析发现,当前的受骗群体与传统看法认为老年人才容易受骗不同,18-45岁年龄段的中青年人,占了总数的85%,越年轻的年龄段受骗人数越多,尤其18-25岁年龄段占了总数的43%。

  在龙兴镇举办的专题活动上,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公安分局将继续开展宣传活动,进校园、进社区、进商圈,积极动员和组织各种媒体网络、企业商家以及“反诈志愿者”队伍力量,持续深入宣传反诈知识,着力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和反诈骗能力,打好“围剿电信网络诈骗”的人民战争,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