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社会

全区环保工作者集中“充电”
渝北加快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步伐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通讯员 王婕)“这次培训很有必要,让我们了解到了很多相关的知识,为接下来的工作奠定了基础。”近日,渝北区推进生态环境损害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特邀市生态环境局专家,为我区开展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进行了集中培训。参加完培训后,一名区生态环境局干部这样说。

  重庆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怎么实施、有哪些具体要求?会上,培训专家就《重庆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作了详细介绍,向参训人员讲解了该方案出台的背景、总体要求和工作目标,让参训人员了解了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范围、责任主体、索赔主体、损害赔偿解决途径等;并重点从依法推进、鼓励创新、环境有价、损害严惩、主动磋商、司法保障、信息共享、公众监督等方面进行了解释;阐述了改革工作具体范围及主要内容。

  此次培训让全区环保工作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大家表示,落实改革责任、明确任务分工是改革工作顺利推进的基础,必须要尽快建立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技术标准体系,大力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推动改革不断深入开展。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