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经济

两路寸滩保税港区为跨境电商企业保驾护航
去年实现交易额突破二十八亿元

  本报讯(记者 兰卓)近日,两路寸滩保税港区收到一面锦旗,上面绣着“尽职尽责办实事,情系企业解其忧”。这是重庆唯品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唯品会”)为感谢保税港区一直以来的支持而定制的。

  据统计,2018年保税港区实现跨境电商交易额28.11亿元,同比增长109.15%,成交订单1655万票,占重庆市同期成交总量的72.3%。其中,唯品会跨境电商项目2018年取得出区订单525万余单,实现跨境电商交易额7.16亿元、同比增长169%的成绩,已成为重庆市跨境电商龙头企业之一。唯品会项目方表示,将在2019年进一步加大放量,持续做大跨境电商业务,全力助推港区跨境电商产业发展。

  多年来,保税港区致力于为企业发展提供成熟的产业环境、热忱的全程式企业服务。目前,保税港区构建起了日包裹处理能力达百万单的地服系统,并已布局4条海关查验线和西南地区第一条跨境电商专用自动化打包作业线,仓库的硬件条件属全国一流。同时,物流效率也属国内一流水平,可实现“全天候接单,24小时内发货”。此外,保税港区跨境电商发展瞄准了智能化升级这一发展趋势。2018年,保税港区帮助重点跨境电商项目打造了智能化分拣打包作业系统,进一步带动了港区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