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强力推进全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创新发展
渝北区2019年度人民武装暨国防动员工作会议召开
唐川讲话 谭庆李联铁彭建康出席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2月19日下午,全区2019年度人民武装暨国防动员工作会议在区人武部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为指导,以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为统揽,深入贯彻重庆警备区党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坚决完成以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为重点的各项任务,不断开创全区新时代国防动员建设发展新局面。

  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唐川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谭庆传达重庆警备区党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红军出席会议。区人武部部长王代兵总结2018年工作、安排2019年任务。

  唐川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区武装暨国防动员工作在重庆警备区党委和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铸牢军魂听指挥,聚焦主业抓准备,落实改革迎大考,积极作为促融合,铁律治军保稳定,圆满完成了上级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在“三长”比武、军地联考联评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唐川代表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向战斗在国防动员一线的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唐川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决胜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也是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深化之年。做好全年的人民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加强理论学习,严守政治纪律,切实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凝神聚力;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核心、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立足自身职能,积极主动作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二要聚焦主业主责,提升质量效益。突出全民国防教育,注重国防教育与征兵宣传、双拥共建、民兵工作的融合,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突出抓好以应急队伍为重点的城市民兵组织建设,提高应急应战能力;持续激发大学生青年参军入伍的积极性、主动性,提升兵员征集质量;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引领、以军地需求为导向,大力构建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继续发扬光荣传统,永葆军人本色,争当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设者、推动者、保卫者。三要强化工作保障,推动落地见效。加强统筹协调,构建齐抓共管、同频共振、同向同力的生动局面;积极适应新时代武装暨国防动员工作的形势任务要求,在落实国防动员需求、职责任务、工作经费、经济动员等方面完善制度措施;严格绩效考核,督促党员干部自觉履行好国防动员工作职责。

  会议表扬了渝北区、两江新区的先进基层人武部、优秀专武干部及先进民兵分队和优秀民兵,并现场颁奖。大湾镇、双凤桥街道、大竹林街道、康美街道、宝圣湖街道、大盛镇的武装部党委第一书记在会上进行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区国动委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和专武部长参加会议。

编辑:官粳人 万承瑶(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