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民生

茨竹镇:春风行动送岗位 就业扶贫暖人心

 

招聘会吸引众多居民前来了解情况

本报记者 曹丽华 提供

  本报讯(记者 曹丽华 通讯员 刘京川)近日,茨竹镇开展2019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现场招聘会,为辖区内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返乡农民工等搭建就业平台。

  本次活动以“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方便群众办事”为主题,为广大群众提供现场招聘、就业指导、政策咨询、便民“扫一扫”等服务,整个活动内容丰富、扎实有序。

  据悉,为开展好此次活动,茨竹镇紧紧抓住春节期间在外打工人员返乡过节的时机,做了大量准备工作。通过各方协作,整场活动吸引进场企业51家,提供就业岗位620余个,涉及机械制造、家政服务、商贸物流、市场营销、农业生产等行业多个工种。镇村两级便民服务中心通过张贴海报、QQ群、微信群等形式向重点群体进行了广泛宣传和部分内容展示。结合群众关注的热点,还精心准备了就业社保、医疗保险、便民服务等各类宣传资料6000余份,制作了就业、医疗、养老、办事等“扫一扫”二维码展架。让群众“扫一扫就知道如何办事;扫一扫,工作轻松找;扫一扫,家乡发展尽知晓”……

  活动现场人气十足,各方积极互动。初步统计,整场活动入场求职人数近900人,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90人,其中贫困人员2人。

编辑:官粳人 万承瑶(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