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华蓥山迎来今年首场春雪市民可去感受“北国风光

 

山间银装素裹分外妖娆

市民在山中感受“北国风光”

本报记者 欧云霄 提供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2月11日凌晨3点,渝北华蓥山迎来了今年春天的首场降雪,漫山遍野的白雪,将华蓥山装点成一片“北国风光”。

  上午11点左右,记者在渝北区茨竹镇华蓥山看到,随着此次降雪天气的到来,到处是一片银装素裹的景象,路面和树枝上覆盖了近1厘米厚的积雪。放眼望去,白茫茫的雪景,让人心旷神怡,仿佛置身一片北国风光中。随着降雪到来,气温也大幅下降,最低气温为零下2℃。

  据当地村民介绍,2月11日晚下雪后,12日一大早到处都积了雪。据了解,渝北区华蓥山上普遍海拔超过1000米,最高峰海拔为1586米,每年春节前后这一时段,均会迎来降雪。此次降雪,是今年立春后的首场降雪。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目前,降雪区域道路已经出现结冰情况,当地交巡警也加强了对华蓥山景区以及放牛坪景区道路的管控工作。在此,记者也提醒广大上山看雪的市民朋友,行经山路时须观察好路况,并做好防控措施、减速慢行,以确保出行安全。

  链接>>>

  重庆还有哪些地方可以看雪

  1.南川金佛山

  金佛山位于重庆南川区三泉镇境内,因景区山体似卧佛,且在阳光照射下熠熠夺目而得名,不仅是5A级旅游景区,也是世界自然遗产,同时也是世界台原喀斯特代表景观,巴蜀四大名山之一,最高海拔达2238米,金佛山景区面积广大、地形独特、景点众多、生物种类丰富,四季皆有美景,秀丽的自然风光和清新怡人的气候吸引着五湖四海的游客。景区接待能力也是相当给力。

  2.武隆仙女山

  武隆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风景区位于武隆仙女山镇,海拔超过2000米,拥有33万亩的森林和10万亩的天然草原,以其江南独具魅力的高山草原、南国罕见的林海雪原和青幽秀美的丛林碧野景观闻名于世,是重庆乃至南方地区少见的著名高山风景区。仙女山夏可避暑,冬可赏雪,林海、奇峰、草场、雪原是景区四绝,冬天的仙女山有重庆市内少有的高山雪原,白雪皑皑、银装素裹的世界里雾凇、冰瀑令人心潮涌动,丰富的雪上运动你也一定不要错过。

  3.万盛黑山谷

  万盛黑山谷被称为“中国最美养生峡谷”,是重庆市原始生态景观保存得最完好的自然风景区,不过,要想在黑山谷景区看雪景却并不是在景区的峡谷里,而是在中心景区外面的高海拔地区,也就是当地人说的“老黑山”。老黑山地区是一片巨大的原始森林,而且是南方较为少见的针阔混交林,几乎每一年的冬天都有雪花飞临,洁白无瑕的雪花让美丽的景区披上了一层优雅与神秘的气息,显得更加楚楚动人,银装素裹的冰雪世界让你惊呼自己如同置身千里冰封的北国风光。

  4.巫溪·红池坝

  巫溪的红池坝也开启了戏雪模式。彩林被一层白雪覆盖,等到年底深雪覆盖更是美得不可言说了。巫溪红池坝有着天然的生态资源,作为4A级景区有着独特的气候条件,“春观山花夏避暑,秋赏彩林冬戏雪”就是对红池坝的完美形容。另外,巫溪烤鱼也很出名,到了巫溪不吃烤鱼,就跟到了重庆没吃火锅一样,此外,芝麻酥糕、瓢儿糕、渣辣子这些都是特色哟。

编辑:官粳人 万承瑶(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