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民生

群众青睐“家门口”企业
龙兴镇2019年新春招聘会现场人气火爆

 

龙兴镇2019年新春招聘会现场

  本报讯(记者 蒋婧 通讯员 梁亮)春节长假过后正值人才招聘和劳动者求职的黄金期。2月13日,在龙兴镇和合家园广场,“渝北区龙兴镇2019年新春招聘会”正式启动,吸引了众多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前来。

  “我早上8点钟就从家里过来了,就想找一份离家较近的工作,方便照顾孩子。”当天上午9点,在龙兴镇和合家园广场,人潮涌动,60余家企业在现场摆放出招聘信息,众多求职者闻讯而来,他们有的在观看招聘广告,有的围在企业招聘人员边上咨询用工情况,有的索性填写起了报名表。年轻妈妈张艳想找一份较稳定的文秘工作。“转了一圈,看到几家企业不错,已经向他们投去了简历。”她说道。

  据龙兴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参与本次招聘的企业共有60余家,主要集中在汽车配套、房地产、物业管理等行业,涉及工程师、办公文秘、保安、电工、物业管理等80余个工种。“随着入驻龙兴镇企业的逐渐增多,用工需求也越来越大。为此,我镇积极搭建民营企业人力资源服务平台,促进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该负责人介绍,龙兴镇着力搭建求职招工信息平台、互联网就业服务平台、现场招聘会双选平台,切实解决辖区群众就业问题。同时,为更加方便群众找到满意的工作,龙兴镇还开设了“龙兴就业”微信公众号,关注便可浏览就业信息。

  “我镇每个月都要举行一次实用型技能培训,提升求职者的就业能力。”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开展就业培训工作中,龙兴镇相关工作人员通过走访、座谈、登记、电话了解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和辖区群众的就业意愿,制订精准培训计划,安排培训教师和专业技术人员,开展具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以技能培训促进就业创业。

  据有关数据统计,参加本次招聘会的求职人数高达6000余人,提供5000余个就业岗位,达成就业意向1500余人。

编辑:官粳人 万承瑶(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