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经济

重庆市第一批绿色制造体系示范名单公布
渝北企业海特公司被认定为绿色工厂

  本报讯(记者 兰卓)近日,市经信委组织开展了市级第一批绿色制造体系示范名单推荐工作,确定了29家示范单位。渝北企业重庆海特汽车排气系统有限公司被认定为绿色工厂。

  重庆海特汽车排气系统有限公司是中国环保产业协会会员单位、中国环境保护产业骨干企业,同时也是重庆市工业协作配套重点企业、重庆市高新技术企业。海特汽车的产品通过了中国汽车产品认证、中国环保产品认证和高新技术产品认证,公司自行研发生产的“HT牌”汽车尾气净化器荣获国家科技部、国家环保局等五家部委评定的“国家重点新产品”称号。

  目前,该公司分别在渝北空港工业园区以及丰都县、南京溧水县、河北定州市有四个生产基地,形成了年产120万套汽车尾气三元净化器、100万套汽车消声器的生产能力。

  据了解,市经信委将每三年组织对市级绿色园区、绿色工厂复审一次。各市级绿色园区、绿色工厂要总结三年来绿色制造体系管理和运行情况,编制自评价报告提交所在地区县经济信息主管部门初审。区县经济信息主管部门要将审查通过的绿色园区和绿色工厂连同自评价报告报送市经信委。市经信委将委托第三方机构或组织专家进行审核后公布复审结果,对于未通过复审的,取消市级绿色制造体系示范称号。

编辑:官粳人 万承瑶(实习)